書庫

孔明神數三百八十四籤解301~384(000)

04月30日,2020

第301籤
籤詩:閒來夫子處,偶然遇一人,童顏鶴髮,笑裡生春。
解籤一:命中有吉人相助。
解籤二:此籤主邂逅相逢,一見如故,傾心吐膽,古道照人,占者能於無意中獲交良友。

第302籤
籤詩:閒雲野鶴望東行,惟有鄉人便是知音,經營佈置兩三春,聯街燈火後,錦帆前程。
解籤一:悠閒自在態度追求理想者,際遇最佳,經過二三年之經營,即可有成。
解籤二:此籤作客東土,得遇同里,遂結知心,相與謀為,煞費苦心,迨過上元,遂交鴻運,占者如欲有所營求,非藉鄉人不可。

第303籤
籤詩:漢水無情,蜀水澄清,黃河滾滾,四處煙塵。
解籤一:濁者自濁,清者自清,吾人須潔身自好,以處混亂之險惡世道。
解籤二:此籤主楚豫不寧,靡可棲止,惟川中安堵如故,占者如有親人霸旅楚豫,音信必然阻隔。

第304籤
籤詩:潛龍已受困,尚不見雲興,佇看雲四合,飛去到天庭。
解籤一:求籤者暫遇挫折,目前尚在守時待運階段,待時機成熟。
解籤二:此籤主功名沈滯,時運未濟雖志圖沖舉,而風雨未起,除非勤求力學,庶乎發跡有自,占者切勿性急。

第305籤
籤詩:此處滋味濃,濃艷不耐久,何如談笑生風,倒好東奔西走。
解籤一:好花不常開,一旦處於絕佳之境,宜淡然處之,並另謀良圖。
解籤二:此籤待人接物莫過認真,得讓處且讓,得忍處且忍,開口大笑出外秘訣,店者切記切記。

第306籤
籤詩:這裡有小人,切莫稍留停,忙打點,好起行,日月如逝勿久存。
解籤一:所問諸事可能受到小人干擾破壞,與其爭論無益,避之則吉。
解籤二:此籤迴避小人,當如蛇蝎,況彼眾我寡,去如不速,禍即踵至。故既言莫稍留,又云勿久存也。占者見機而作不俟終日。


籤301~籤306略解:(籤詩癥結:呆板)
◎運氣:萬事停滯不進展,氣運亂而難挽回之時運也。
◎願望:失望,必須改變方針,期待著將來的轉運。
◎婚姻:不宜繼續接觸,另求他緣為妙。
◎戀愛:苦惱煩多,一刀兩斷為是。
◎家庭:家庭紊亂,苦惱多,恐趨於家破人亡之不幸。
◎子女:兒女都品性不良,到處滋事,不堪其憂之苦惱象。
◎買賣:多障礙之象,改行為佳。
◎商情:正是價格的低潮,此去會逐漸上漲。
◎疾病:所患當為內臟的疾病、癌症或惡性腫瘤之類,嚴重而危險。可動手術或其他特殊治療法解救即可脫險,尤其重要的是把握治療的時效,否 則不得效。
◎等人:中途有事而不能來。
◎尋人:請借助警察幫忙尋找。尋找方位:東方為主,北與南方次之。
◎失物:放在某種物品下面或箱底,不小心會把該物品一起遺棄。尋找 方向:東南方或東北方。
◎旅行:阻礙多,不達目的,應予終止此行計劃。
◎糾紛:必須改變方針才能轉為有利。
◎求職:改變方針,另行謀求為妙。
◎考試:成績差。
◎遷移:不要懷念舊職位,立即改行或遷移為佳。
◎天候:持續的惡劣氣候。 


第307籤
籤詩:龍生頭角,將沛甘霖,六七八早,好濟蒼生。
解籤一:感應籤,求職謀事創業等,遇龍年生者可得其助,遷居進宅等,逢678之日期較順。
解籤二:此籤暫時安守,好音即來,不出六七八三月中,定有亨通也望。占之者宜欣喜勿憂疑。

第308籤
籤詩:太白現西南,龍蛇相競逐,龍自飛上天,蛇卻被刑戮。
解籤一:此籤示人:善惡終有報。
解籤二:此籤正不勝邪,理不勝數,一生三死,天道昭然,占之者正不必強自紛爭也。

第309籤
籤詩:曾把樹栽,也要待春來,東風嫋嫋,開遍花街。
解籤一:寓意有二:一分耕耘,一分收獲,已為某事勞心盡力,但須待時機及人助方有成。
解籤二:此籤事有阻滯,待開春方能順手,以後得步進步極其絢爛,占者只須順時可也。

第310籤
籤詩:四十餘年苦已深,而今汝樂度光陰,莫籌論,恩愛尚多歡喜事,惜甚青春,不減青春。
解籤一:此籤勸人要能知足,並把握光陰享受人生。
解籤二:此籤苦盡甘來,晚福殊佳,老當益壯,足以自娛,占者自家明白,不能多瀆。

第311籤
籤詩:三冬足,文藝精,到頭處,亦成冰,急急回首,勿誤前程。
解籤一:所問諸事做法上恐有問題,應即改弦更張另作安排。
解籤二:此籤讀書不成,不如改習他業,免致貽誤終身,然亦須趁早,遲則亦不及也,占之者速改圖。

第312籤
籤詩:奇怪奇怪,前番來了,今番又來,謹慎提防,勿被弄壞。
解籤一:所問之事情況怪異,應提防生變,以免壞了大事。
解籤二:此籤禍不單行,一再挫折,苟非防如虎狼,鮮不又遭其殘害者,占之者嚴密防範,其難其慎而後可。


籤307~籤312略解:(籤詩癥結:態度)
◎運氣:目前運氣艱難,但可外出謀為,或作長遠計劃。
◎願望:有困難,但誠實努力可成功。
◎婚姻:中途有障礙,但以誠待之終究成功,是逐漸發展與幸福之良緣。
◎戀愛:阻礙與困難在所難免,但真誠以赴,必得成功。
◎家庭:起初有困難與不順,只要奮發圖強,終得幸福,並且兼有繼承 他家或出外謀生而成功之象。
◎子女:有兒女拖累之苦,但後來必能看到兒女的成功與幸福。
◎買賣:出外營商可獲宏利之象也。 ◎商情:目前暫時維持一段價格的低潮。以後會上漲。
◎疾病:所患為胸腹部的疾病。病情嚴重,拖延時間長,療養得法可得 痊癒。
◎等人:中途發生阻礙,暫時不會來。 ◎尋人:尋找費時,不久可自動歸來或知道下落,向北方尋找為主,稍 偏左或偏右。
◎失物:遺忘在某種物件下面。雖尋找費時,然必能找到。尋找方位: 東北方或西北方。
◎旅行:難免有阻礙與困難。但有目的的出外旅行可也。
◎糾紛:有困難,頗費時日,但終究可得勝利或有利的解決。
◎求職:謀職費時,但最後所得為一良好的之職位。
◎考試:成績優良。
◎遷移:均可策劃進行。吉象也。
◎天候:惡劣,然不久恢復晴朗。
◎疾病:所患當為內臟的疾病、癌症或惡性腫瘤之類,嚴重而危險。可動手術或其他特殊治療法解救即可脫險,尤其重要的是把握治療的時效,否則不得效。 


第313籤
籤詩:耕牛伏軏,闢土開疆,坐看收穫,黍稷稻梁。
解籤一:得此籤者有以逸待勞,坐享其成之機運。
解籤二:此籤惰為貧之母,勤為富之源,故未有惰而能富者,亦未有勤而終貧者,占者欲求富先務勤。

第314籤
籤詩:腰下佩青萍,步入金鑾殿,覆護三山,千錘百鍊。
解籤一:得此籤者功勳卓著,必為行業中頂尖人物,所問諸事無不卓然有成。
解籤二:此籤火候既到,大丹自成,凡事非一蹴可及,其通顯者必自有所有也,占者勿徒把向偶之憾。

第315籤
籤詩:雛鳥飛高,出谷遷喬,龍神牙爪,變化海島。
解籤一:此籤以雛鳥喻人學藝未精不知天高地厚,初入社會難免飽受波濤翻滾之苦。
解籤二:此籤有自卑登高,變化不測之象,蓋機遇之來,有非人力所能拒者,占者大吉。

第316籤
籤詩:吉吉吉,尋常一樣窗前月,凶凶凶,有了梅花便不同,含笑向東風,人情不比舊時濃。
解籤一:得此籤者恐有不吉事情臨頭,並因而嚐到人情淡薄之滋味。
解籤二:此籤說吉不吉,還是尋常,說凶不凶,幾曾遭禍,看透世情,付之一笑,最是灑落,占者宜勞守此語。

第317籤
籤詩:大火炎炎,宜水相濟,寶鼎丹成,掀天揭地。
解籤一:不經意引發之災難總有剋制之法,刻意策劃之事端,往往一發不可收拾。
解籤二:此籤人無我不立,我無人不成,人我相扶宛如水火既濟瓜熟蒂落,自與眾不同,占者以全交友為第一。

第318籤
籤詩:鐵索一條,未把孤舟繫,金刀一下,早把頭落地。
解籤一:所問之事宜以快刀斬亂麻方式處理,以杜後患。
解籤二:此始有飄搖之危,終來斷絕之險,從前種種大夢一場。占者亦惟有修省以解免之。


籤313~籤318略解:(籤詩癥結:小人)
◎運氣:窮困潦倒,衰倒之時運也。提防捲入桃色糾紛的漩渦,被惡人 陷害,部屬的牽連,散財損失或本身的不得志等。
◎願望:無成功希望,等待時機為妙。
◎婚姻:多勞苦,非生離就是死別之凶緣也。暫勿進行婚事。
◎戀愛:被拒於外或悲劇收場。
◎家庭:正值沒落之悲慘運也。同時又是親屬無情之不幸象也。須刻苦 耐勞以挽回家運。
◎子女:無子女或病弱短命象。
◎買賣:失敗損失之象,宜退守以等待好時運的到來。
◎商情:大跌價之象。
◎疾病:為頭部疾病、性病、腹膜炎或肺病等。嚴重者無治癒希望。
◎等人:不會來,萬一來了也是累贅。
◎尋人:宜爭取時效,盡全力找。尋找方向:東北或西南的山上或水 邊。
◎失物:被偷或遺失,找不回來了。
◎旅行:可能遇災難。最好停止此行。
◎糾紛:理屈而氣短,不必與人爭執。
◎求職:暫時無望,等待吧!
◎考試:名落孫山或最差之成績也。
◎遷移:勉強進行只有招致無謂災害。
◎天候:持續的惡劣天候。
◎疾病:所患當為內臟的疾病、癌症或惡性腫瘤之類,嚴重而危險。可 動手術或其他特殊治療法解救即可脫險,尤其重要的是把握治療的時效,否則不得效。


第319籤

籤詩:十二時中,緊急煉著,一刻少延,無處下腳。
解籤一:做任何事,均要抱著積極態度不懈不怠全力以赴,若稍有停頓,將難以收拾。
解籤二:此籤有一息尚存,不容少懈之象,大禹惜寸陰,我輩當惜分陰,占之者亟須奮勉。

第320籤
籤詩:風起西南,紅日當天,奇門妙訣,一掌能著。
解籤一:當時機成熟,謎題即可輕易揭開,所有疑難均會得到答案。
解籤二:此籤坐鎮從容,談笑卻敵,非關多智,實緣定力,莫謂攜戈挽日,無此事也,占者毋庸引以為憂。

第321籤
籤詩:萬籟無聲際,一月正當空,忽被雲遮掩,皓魄反朦朧。
解籤一:謹慎維護形象,以突破謠言扭曲,得此籤者有招人忌怨、暗算之危。
解籤二:此籤坦白無私之人忽遭誣謗,因而招尤叢怨,誠無妄也,然悠悠之口,何足為定評乎,占者不妨安之,不久自可大白矣。

第322籤
籤詩:一個知音,卻在天邊等,切勿因循,靜夜當思省。
解籤一:得籤者為人處事有「曲過高和太寡」之情形,宜檢討修正。
解籤二:此籤主知音絕少,同道有緣,深夜自思速宜省悟,占者須急起直追,與人為善,並駕齊驅,慎勿畏難苟安也。

第323籤
籤詩:眾犬相聚,礪齒咬牙,搖頭擺尾,只顧看家。
解籤一:此籤示人勿為小人群聚時之假象欺騙。
解籤二:此籤主同甘共苦,得人死力。桀犬堯,為主則忠,占之者中吉。

第324籤
籤詩:妻前夫後一同行,好比先機兆已明,君若有情須切記,十年恩義莫忘心。
解籤一:有的夫妻,妻強夫弱,得此籤者有娶這種妻室之可能,婚後應重視恩義。
解籤二:此籤主與人交際,總須有始有終,大忌忘恩背義,反唇相譏,不論夫婦朋友賓主皆然,占者其敬聽斯言。


籤319~籤324略解:(籤詩癥結:態度)
◎運氣:察時運,識時務,確守正道,如粗心妄動,即破運而招致不利 與災害,陷於勞苦之深淵。
◎願望:成敗與否全靠用心與努力的深淺而定。
◎婚姻:成敗繫於彼此的誠意與努力。
◎戀愛:意亂情迷,錯估對象過高。
◎家庭:身敗名裂,傾家蕩產,陷於痛苦深淵之象。
◎子女:過分溺愛子女,以致於害了子女,尤其影響健康,導致不幸。
◎買賣:洞察商機,用心經營即獲利,否則必敗。
◎商情:仍有一段時間的低潮,價格有上漲之勢。
◎疾病:所患為腸胃病,嘴或咽喉等疾病。療養不得法而陷於絕望之象。須謹慎治療與保養,才能確保生命的安全與健康,尤其應特別留意飲食 方面。
◎等人:不來。
◎尋人:尚未遠離,只在就近。尋找方向:東方至北方。
◎失物:遺失在屋子裡,混在某種物件下面。尋找方向:東方至東北 方。
◎旅行:旅途上須特別留意飲食。
◎糾紛:應以和平解決。
◎求職:不可能立刻謀得,須等待時機。
◎考試:須加強用功,一方面要注意身體的健康。
◎遷移:不用急,待機行事為妙。
◎天候:惡劣。 


第325籤
籤詩:鼠伏穴,本自寧,一露首,貓即跟,揚威伸爪,鼠喪殘生。
解籤一:凡事一動不如一靜,堅守本份相安無事,或寓有應嚴守機密勿使洩露意思。
解籤二:此籤宜隱不宜顯,宜讓不宜爭,顯則口舌至,爭則是非生,口舌是非凶如貓,可不畏乎?故當力戒。

第326籤
籤詩:書中有女顏如玉,書中自有黃金屋,讀盡五車書,志願自能足,何必焦勞心中忙碌。
解籤一:得此籤者應切記斯言,不再憂心忡忡,終年勞碌而不讀書。
解籤二:此籤玉不琢不成器,人不學不知義,既已飽學何用躊躇,占之者只須苦學,不必以美婦華屋不慮也。

第327籤
籤詩:豹變成文采,乘龍福自臻,赤身成富貴,事事得振新。
解籤一:得此籤者將獲佳婿,並因而使生命改觀,榮華富貴享用不盡。
解籤二:此籤赤手起家,無美不備。豹變龍興,光華爛然,若能勉力進修,屈指第一無疑,占之上吉。

第328籤
籤詩:孤陽微兮,群陰溢兮,力既殫兮,將不可耄兮,真謹慎兮,宜可保兮。
解籤一:此籤寓有「道消魔長」之意,處此情況唯有謹慎或可保全。
解籤二:此籤孤陽不敵群陰,故當摒女色遠小人,謹身慎行,或有以善其終,戒之慎之。

第329籤
籤詩:曉雨初晴映碧溪,重重春色上柴扉,黃金不盡家殷富,何必區區羨錦衣?
解籤一:此籤示人,家道富裕,宜安於現狀,不必另起為官或經商之念。
解籤二:此籤財運亨通,主得巨富,銅山金穴用之不竭,惟官星不顯耳,占對大吉。

第330籤
籤詩:世道多荊棘,人情每用嗟,利名如有路,勤苦逐生涯。
解籤一:名利與己與緣,不必在凶險世途上與人爭奪,安份守己勤苦渡日最宜。
解籤二:此籤主備嘗險阻,閱盡桑滄,勤苦一生始搏得微貲末秩,足見事非經過不知難也。


籤325~籤330略解:(籤詩癥結:能力)
◎運氣:外表美觀而內在空虛,隱憂之時運也。所以您必須充實自己, 然後運氣才能通達,脫離苦海,得到吉祥。
◎願望:份內的事可達成目的,大錢與奢望均不得成功。
◎婚姻:須把對方調查清楚。以說話的技巧決定成敗與否了。
◎戀愛:能得到成功,但因情況不明,估計對方過高而失望。
◎家庭:外表虛張而內在窮困之象。
◎子女:子女身體虛弱,病魔纏身之苦命象。
◎買賣:趁價格的高潮推進就可成功。
◎商情:不景氣。此去會漲價。
◎疾病:所患為腺病、胸部或腹部等的疾病。比外表的虛弱更嚴重,治 療上須全力以赴,否則生命危險。
◎等人:會來,但不能如願的獲得期待的結果。
◎尋人:不久可自動回來或知道下落,潛居在南方或東北方的親朋家裡。
◎失物:遺放在某種物品當中,尋找南方或東北方即可。
◎旅行:短程旅行可也。但不要遠行。
◎糾紛:不利。可圓滿達成和平解決。
◎求職:可以謀得,但條件放得過高時必敗。
◎考試:得到比自己真正的實力還要理想的好成績。
◎遷移:知己知彼,量力而行即吉。
◎天候:天晴,但並不長久。


第331籤
籤詩:山窮路轉迷,水急舟難渡,萬事莫強為,出處遭研妒。
解籤一:跋山涉水出門遠行,均屬不利,若違拗命運一意孤行,往往會遇怨懟非議事。
解籤二:此籤奸凶嫉妒,環我而伺,只宜謹守避禍,切勿妄想,若能積德行善,亦可挽回氣數。

第332籤
籤詩:時邊多艱,戰戰兢兢,戒謹恐懼,如履薄冰,須識前程危與險,一籠風裡一枝燈。
解籤一:時運不佳,未來日子風險更多,得此籤者,須多加謹慎提防為宜。
解籤二:此籤行則荊棘,坐則針氈,無時無刻可稍疏懈,占之者亟宜戒謹恐懼,庶免意外之咎。

第333籤
籤詩:一朵花枝艷更芳,清香馥郁透蘭房,時風吹送終成笑,好句筵前進幾觴。
解籤一:得此籤者如為女性,必美且慧,遠近讚美,如為男性則以品德高貴而受頌揚。
解籤二:此籤時至運來,春意盎然,功名唾手可得,占之者主動作如意其吉大矣。

第334籤
籤詩:自從持守定,功在眾人先,別有非常喜,隨龍到九天。
解籤一:一人做任何事,具有恆心、毅力,則其成功機會較大。
解籤二:此籤以守為戰,好整以暇,而意外之喜慶亦即繼此而來。隨龍到天,高上之象也,占之者收成必佳。

第335籤
籤詩:遠涉波濤一葉舟,而今始得過灘頭,年來心事才成就,屈指從前多可憂。
解籤一:此籤甚佳,凡事亨通,如尋物得、謀事成、求偶佳、經商利、建屋吉。
解籤二:此籤冒險前進,驚魂初定,由今思昔,不堪回溯,占者從此可安然坐享矣。

第336籤
籤詩:受君之祿,久降禎祥,盈而不覆,守之乃昌,毋怠毋驕,永保安康。
解籤一:得籤者久受重用,生活富裕,如起異心或心生驕怠,則可能失去一切。
解籤二:此籤開創匪艱守成惟難,若善保守,僅一二傳;已覆亡矣,何以保之,曰勤曰謙,占之者守之康強逢之吉。


籤331~籤336略解:(籤詩癥結:毅力)
◎運氣:氣運衰微,萬事不如意之時運也。
◎願望:不能馬上達成目的。
◎婚姻:成功與否全靠熱誠與努力。
◎戀愛:誠心誠意,貫徹始終,可獲成功。
◎家庭:正是家運衰微,搖搖欲墜之時運也,唯有努力才能挽回,最後 必得幸福。
◎子女:最初因子女的牽累而勞苦,然兒女多誠實與孝順,終究可獲幸福。
◎買賣:雖有一時之損失,然可挽回而獲利。
◎商情:價格便宜。此去會漲價。
◎疾病:所患為貧血、身心衰弱、消化器官病等。然療養得法,可得痊癒無疑。
◎等人:姍姍來遲。
◎尋人:尋找費時,然可自動回來或知道下落。尋找方向:東北方或西 方。
◎失物:不易找到。
◎旅行:旅途上須十分小心。
◎糾紛:和解就有利。
◎求職:暫時無法獲得理想結果,但熱誠奔跑,可獲成功也。
◎考試:這次成績差。然下次可獲良好表現。
◎遷移:不能性急,不要太勉強。順其自然而推進,吉也。
◎天候:目前惡劣,不久可望晴朗。 


第337籤
籤詩:萬事不由人計較,一生盡是命安排,莫疑猜,命裡有時總有分,何須碌碌混塵埃,休哉!
解籤一:謀事在人,成事在天。對一切事物,莫過於貪婪奢求。
解籤二:此籤八力難回天命,命中應有者揮之不去,不應有者招之不來,居易俟命最為上策。

第338籤
籤詩:一片憂心未肯休,花逢春雨艷難留,得意歸休,失意歸休,仙家只此一籌謀。
解籤一:所問諸事均不順遂,因而被重重煩憂困住,婦女得此籤者宜防情感生活有變。
解籤二:此籤葉落歸根,人老終死,富貴仍空,貧賤亦暫,憂心焦慮,終然自苦,即真即幻,仙家之秘,占之者不必欣欣,更毋戚戚也。

第339籤
籤詩:兩女一夫,上下相祛,陰氣乘陽,用是耗虛。
解籤一:對女色之困惑,須加以警惕,不可貪戀也,否則將有耗虛之虞。
解籤二:此籤主婦人長舌,惟厲之階,牡雞司晨尤亂家政,悟言「要家不和,討個小老婆」,占之者鑑。

第340籤
籤詩:雙燕歸南國,來尋王謝家,華堂春盡靜,進此托生涯。
解籤一:倦遊歸來,景物全非。
解籤二:此籤舊主重逢衣食有恃,因人成事獨立為難,占之者勿遽自立一幟也。

第341籤
籤詩:命運蹇兮時違,災殃及兮身疲,望皇天兮不我顧,嗟我親兮病斯危。
解籤一:不吉,諸事不宜。
解籤二:此籤諸事絕望災戾重重,占病沉重占訟必凶,若求吉慶杳杳無期,惟修德可轉危為安,占之者宜虔誠禱求。

第342籤
籤詩:採藥天臺路轉迷,桃花流水賦佳期,春風啼鳥多情思,寄語劉郎且莫歸。
解籤一:在他鄉工作時意外得遇知音,事事順遂,暫且不宜返鄉。
解籤二: 此籤外出作客小有成就,故鄉不如他鄉,切莫遽作歸計,俟來年桃花開時再返不遲。


籤337~籤342略解:(籤詩癥結:性急)
◎運氣:凡事能深入而妄動急進,應該保持和順平靜。謹守本分,是先苦後甘之象。隨從賢達之士即吉。
◎願望:不能馬上有成就,不要性急。
◎婚姻:有成功希望。
◎戀愛:能成功,但不能意氣用事,過分性急即敗。
◎家庭:不算興隆但平安幸福也。
◎子女:兒女眾多,和睦幸福的家庭。
◎週轉:不能立刻談妥,必須耐心進行就能達到目的。
◎買賣:性急即不利,等待時機的到來吧!
◎商情:現在便宜,可以買進以待時機賣出。
◎疾病:所患為腹部的疾病。不嚴重,但延續時間長,可能變成慢性 病。
◎等人:不會立刻就來。
◎尋人:在附近,方位在西南方。
◎失物:不在室內就是遺失了。尋找方位:西南方低處。
◎旅行:最好暫時不要外出。
◎糾紛:最好和解。
◎求職:不能立刻應徵到,須等待時機到來。
◎考試:成績平凡。
◎遷移:不得其時,該等待時機。
◎天候:連續的雨天。 


第343籤
籤詩:出溫入寒,被薄衣單,去我慈航,難解橫愆。
解籤一:因時運不濟及自己過錯,使得處境至為孤寂無助,應借助信仰力量以求自救。
解籤二:此籤與其家居不如出外,然亦須依附一人。若一意孤行,且有意外之虞,占之者不可不戒。

第344籤
籤詩:三升三石,放在一斗,滿而溢,子自得。
解籤一:示人不可削足適屨,亦寓有「滿招損」之意。
解籤二:此籤占平善、謀事五分、交易稍舒、種禾有收、家宅守舊、口舌留心,占者須提防之。

第345籤
籤詩:誰說故鄉無滋味,飄零湖海在天涯,任咨嗟,中秋月隱春雨淋花,多少征人長憶家。
解籤一:得此籤者,恐終年在外奔波,受盡寂寥之苦,常起思鄉之念。
解籤二:此籤久客思歸,飄零自嘆。回首家山天倫序樂,恨不插翅飛歸,占者有此景像。

第346籤
籤詩:雲散月當空,牛前馬後逢,張弓方抵禦,一箭定全功。
解籤一:鼠年及羊年會有一舉成功機會。
解籤二:此籤一切謀為主從勤苦中得來,否則萬無成功之理,占者切勿自誤。

第347籤
籤詩:馬進徐行似有程,月沈西海日東升,運來何必勞心力,風送江湖萬里清。
解籤一:目前機運欠佳,事情進行緩慢,日夜操勞,來日運轉,情況即可完全改觀。
解籤二:此籤安安穩穩,不勞而獲,雖能不暴富驟貴,卻可持久,無中變之慮,占之上吉。

第348籤
籤詩:雲橫山際水茫茫,千里長途望故鄉,蹇厄事來君莫恨,倚門惆悵立斜陽。
解籤一:困厄之事臨身,一時難以解除,惆悵難免,怨恨則不必。
解籤二:此籤他鄉孤客,迍邅無聊、求謀不濟,或尚須破財惹禍,不如十分忍耐,善自排之為愈也。


籤343~籤348略解:(籤詩癥結:無)
◎運氣:氣運平安,萬事如意,欣欣向榮之時也。
◎願望:誠實以待人而推進,即一切可成就。
◎婚姻:和好順利與幸福之良緣也。
◎戀愛:成功可喜。
◎家庭:和好圓滿,家運逐漸發展。
◎子女:兒女均溫順而侍親至孝。
◎週轉:份內的資金可談妥,份外大錢的商借無望。
◎買賣:利雖薄,然順利也。
◎商情:景氣蕭條,此去價格會上漲。
◎疾病:所患疾病為腹部或頭部之疾病,還有舊病復發之象。耐心療養,即病況經過順利而漸達痊癒。
◎等人:會來。
◎尋人:不用擔心,不久會自動回家。
◎失物:向東北或西南方的某種物件下面詳細尋找,可以找到。
◎旅行:旅程平安。
◎糾紛:趁早和平解決為上策。
◎求職:沒有問題。
◎考試:成績良好。
◎遷移:均可進行,但性急即不利。
◎天候:穩靜之象。 


第349籤
籤詩:風波今已息,舟楫遇安流,自此功名遂,何須歎白頭。
解籤一:一切紛爭已息,今後行程應平穩無險,刻下經營多順利,雖慢了些又何妨?
解籤二:此籤禍去福來舟推順水,一帆風送直到暮年。其樂未央,更何嗟歎之有,占之者主老來得志。

第350籤
籤詩:望到平安地,江山萬里程,綠楊芳草處,風快馬蹄輕。
解籤一:歷盡千辛萬苦,如今終入佳境。
解籤二:此籤進一步好一步,到一處勝一處,行行復行行,切勿稍駐足,占之者喜可知矣。

第351籤
籤詩:鵰鶚當秋勢轉雄,乘風分翼到蟾宮,榮華若問將來事,先後名聲達九重。
解籤一:時來運轉,氣勢甚雄,做任何事均能順利無比。
解籤二:此籤乘時而起,既易且速,他日成就正未可量,占之者上上大吉。

第352籤
籤詩:鼠為患終宵不得寧,貓兒一叫幾夜太平,人豈識如獸,其理甚分明。
解籤一:小人得志,囂張狂妄,但為時不長。
解籤二:此籤邪不勝正,全在協力同心以抵禦之。奸邪雖多,何足為患,何以人而不如獸乎。

第353籤
籤詩:兩人在旁,太陽在上,照汝一寸心,仙機曾否明。
解籤一:舉頭三尺有神明,與人相處莫欺心,是非到頭自分明。
解籤二:此籤存心忠厚,天神鑒之,仙人指點,益當勤修以求上進,占者毋忽。

第354籤
籤詩:君子道消,小人道長,陰氣鬱鬱,陽氣不揚,如何如何,良賈深藏。
解籤一:若大丈夫懷才不遇,則深藏不露乃為上策。
解籤二:此籤陽為陰制,勢不兩立,除潛伏待時外,別無他策,占者作速引去,切勿與若輩相爭,致自貽伊戚。


籤349~籤354略解:(籤詩癥結:多難)
◎運氣:變動起伏,波瀾大,多事多難之秋也。不要圖私利,或賣弄手段。
◎願望:困難多端,毫無成就。
◎婚姻:毛病百出,不能稱為良緣。
◎戀愛:牽連太多,結果不成功。
◎家庭:一家不和,波瀾多,唯有以果斷之毅力主政家務,即後來可得 家運昌隆之象。
◎子女:女兒多於男孩。到中年盡是辛苦而晚年轉為幸福之象。
◎週轉:不能立刻談妥,耐心有恒地接觸即成功可望。
◎買賣:發生阻礙,不能馬上實現,等待與把握有利情勢,果敢為之即得利。
◎商情:行情起伏擺動不定。
◎疾病:所患為惡性腫瘤、心臟病或腹部等之疾病。病勢變化無窮之嚴 重象,然而由於治療得法,不致於絕望。
◎等人:不來。
◎尋人:趕快找回來就平安無事。尋找方位應在西南方或北方。
◎失物:被盜,找不回來了。
◎旅行:可能受災害與危險,不去旅行也罷。
◎糾紛:諸多困難,只要以強硬果斷對付即可取勝。
◎求職:沒有希望。
◎考試:成績較差。
◎遷移:均為凶象,請再三考慮吧!
◎天候:變化無窮不定型也。


第355籤
籤詩:去到長安,東北轉角,逢著天門,便有下落。
解籤一:未明,視所問事而定。
解籤二:此籤行人走失,欲尋覓之,須依所指引處前去,自有下落,問失物亦然,占之者切莫遲徊。

第356籤
籤詩:徐步入天台,為聽好消息,採藥有仙童,洞府列春色。
解籤一:機運不能坐等,要親自向可能之處探尋,尋必有所得。
解籤二:此籤機緣即在目前,只須迎將上去,果能尋得前途,自有無限春色占者勉之。

第357籤
籤詩:思量一夜,不如打幹一番,若還錯,煩惱及肺肝。
解籤一:此籤寓意至明。
解籤二:此籤臨事須有決斷,不可狐疑又須認準路徑,不可分歧,如或不然,後患難免。

第358籤
籤詩:心細膽粗,可勝上將之任,勇往前行,成敗何必在心,胸中把持得定,敵人自能受困。
解籤一:此籤寓意至明。
解籤二:此籤小挫不足慮,還須再接再厲如前堅守,若因而退縮,不惟前功盡棄,且為敵人所乘矣,占者須明此理。

第359籤
籤詩:天念苦修人,終不落紅塵,清心能見道,擾擾喪真靈。
解籤一:對某件事能專心致志去做,收獲必不同凡響。
解籤二:此籤行善之人,天必相之,人能寡欲,斯能見道,倘為人欲所蔽,直庸人擾耳,世人盍信是言。

第360籤
籤詩:捕兕於淵,求魚於山,從朝至暮,功負力捐,改弦易轍,庶可圖全。
解籤一:走錯方向,用錯方法,難望有成,應改弦更張,另設他法,或有成就一天。
解籤二:此籤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,此後種種譬如今日生,執而不化,徒見其愚,占者慎勿蹈此覆轍,速改之。兕者,雌犀牛也。


籤355~籤360略解:(籤詩癥結:無)
◎運氣:氣運如意,名利雙收,業務繁榮之時運也。南進之吉象也。
◎願望:必定成功。然不可操之過急,依靠有利人士即獲利。
◎婚姻:前途燦爛之良緣也。
◎戀愛:可獲成功,但不可操之過急。
◎家庭:家運逐漸發展而得幸福。
◎子女:兒女均能成功之吉象。
◎買賣:如意獲利。然不可性急。
◎商情:逐漸漲價。
◎疾病:所患為內臟的疾病,尤其是下腹部的疾病。治療頗費時日,但終獲痊癒。
◎等人:來遲。 ◎尋人:尋找費時,不久下落分明。尋找方向:西南、東南方。
◎失物:尋找頗費時日。方向:西南方或東南方。
◎旅行:吉。
◎糾紛:可獲勝或得到有利的解決。
◎求職:可達成目的。
◎考試:成績良好。
◎遷移:均可策劃推進。
◎天候:風和日暖。延續相當時日。 


第361籤
籤詩:手持一木魚,沿街去化緣,不見徐公來,卻遇一鳥去。
解籤一:所問之事恐徒勞無功。
解籤二:此籤謀望不遂,勞而無功,家運凋零,前程蹇滯,惟作大善事,可以解免。

第362籤
籤詩:水火既濟,陰陽相契,育物新民,參天贊地。
解籤一:所有衝突已化解,障礙亦撤除,環境無比和諧,適宜做任何事。
解籤二:此籤志同道合大有可為,功成名就一往清利,乃同患難共安樂之象,占之者吉。

第363籤
籤詩:騎玉兔,到廣寒,遇嫦娥,將桂攀,滿身馥郁,兩袖馨香。
解籤一:得此籤者機緣奇佳,得遇貴人,因而飛黃騰達事事遂心,如問姻緣,可得佳人。
解籤二:此籤有凌高前進之象,凡百謀為俱無不濟,身馥袖香其樂何如,占之者上吉。

第364籤
籤詩:一個神道,隨爾去行,逢人說法,到處顯靈。
解籤一:得此籤者手法高明,待人處事八面玲瓏,如有神道隨行。
解籤二:此籤善人出處,神明輒暗中保佑,逢人說法,到處顯靈,言勇於為善也,占者務各自勉。

第365籤
籤詩:爐中火,沙裡金,功力到,丹鼎成。
解籤一:功夫到了,任何事均可以做成。
解籤二:此籤功夫不到,願望不來,開爐生火,披沙揀金,何等難事,且欲速則不達也,占者須力戒躁進。

第366籤
籤詩:此去萬里程,卻遇見知音,同心共濟,大立勳名。
解籤一:得此籤者將有遠行,並在當地遇知音,成家立業,贏得聲名。
解籤二:此籤極宜遠行,並主得扶助,崎嶇歷盡直達亨衢,占者切勿依戀故土。


籤361~籤366略解:(籤詩癥結:性急)
◎運氣:目前雖是衰運,但不久就有好運的來臨,同時顯示阻礙澀滯的解通,願望或計劃成功的開端。失敗與損失的得到補償等象。
◎願望:成功在望,然而性急即敗。
◎婚姻:是逐漸發展而得到幸福之良緣也。
◎戀愛:性急即敗,以有恒與誠實待之即能得到成功。
◎家庭:家運漸露曙光而得昌隆幸福。
◎子女:子女眾多。男多女少。最初難免勞苦,但以後就得到幸福。
◎買賣:有利,然利不可性急。
◎商情:價格逐漸上漲。
◎疾病:所患為腸胃病或神經痛等。雖然治療費時,然而不用擔心,一定得到痊癒。
◎等人:姍姍來遲。
◎尋人:可望於一星期內自動回家或知道下落。尋找方向:東或西南 方。
◎失物:能找到。耐心尋找東方或西南方即可。
◎旅行:吉也。
◎糾紛:能得到有利的解決。
◎求職:不能性急,有恒心就能成功。
◎考試:有了進步。
◎遷移:吉也。但要沈著推行。
◎天候:漸漸恢復晴朗。


第367籤
籤詩:尋芳春日,適見花開,朵朵堪摘,枝枝可栽。
解籤一:做任何事要能適當其時,才會處處逢源,事事順心。
解籤二:此籤事事如意,在在安身,占問一切均稱吉利,占之者不必少存疑慮也。

第368籤
籤詩:龍一吟,雲便興,沖霄直上,快睹太平,為文為武,君君臣臣。
解籤一:所問之事,已出現祥瑞之兆,很快就有和諧局面出現。
解籤二:此籤亦平步青雲,為官則百僚同心,為商則賓主一德,為農則夫耕婦饈,為工則通力合作,占之者吉。

第369籤
籤詩:虎出金榜,有勇亦何濟,怎似山翁,非富猶有趣。
解籤一:若干情況出乎常情之外,不能以常理處之,此時須求助於專門人才。
解籤二:此籤言勇不足恃,富不可保,立身之道在德不在勇,守身之道在德不在富,占者但自辦之可矣。

第370籤
籤詩:過羊腸,入康莊,五陵裘馬,當思故鄉。
解籤一:歷盡辛苦,而步入舒適稱意之環境,須飲水思源不可忘本。
解籤二:此籤先憂後樂,少年得志,衣錦還鄉,人情大抵如是,占之者吉。

第371籤
籤詩:火遭水剋,火滅其光,水勢滔滔,源遠流長。
解籤一:處理緊急情況,不能操切,須防後患。
解籤二:火者,焦思也;水者,財利也,源遠流長多之至,占之者主大富。

第372籤
籤詩:東閣筵開,佳客自來,高歌唱和,展挹舒懷。
解籤一:得籤人已頗有名望,且樂於交際應酬,往來多為高雅之士。
解籤二:此籤談笑生風嘉賓來歸,占此者主得良友,為之謀振興事業,高歌唱和彼此歡樂之象也。


籤367~籤372略解:(籤詩癥結:多難)
◎運氣:艱難之非運也,當此應嚴謹您的言行;忍耐自動以等待時運之解通。同時要注意身體受到傷害,被欺的災害不利、萬事阻滯、遇事迷惑、 火災、盜難等象。
◎願望:不得要領。
◎婚姻:不成功。
◎戀愛:阻礙大,不成功。
◎家庭:家運衰微,多艱難,多勞苦。須刻苦耐勞,努力奮鬪以挽救家運的繼續衰退。終究可得幸福。
◎子女:受到兒女的牽連累贅,而陷於痛苦之深淵。
◎買賣:不順利。
◎商情:價格低,以後慢慢上漲。
◎疾病:所患為腹部病症所併發疾病,或血液循環疾病等等。嚴重。然 盡最大努力療養即非絕望也。有病毒潛伏象。
◎等人:不會來。
◎尋人:匿居附近之象。方位:西南方或南方。
◎失物:遺忘而被掩在某種物件下面,尋找西南方可也。
◎旅行:中途可能發生災難,最好停止此行。
◎糾紛:失敗或招致不利,不宜爭吵。
◎求職:暫時無望,等候一段時間。
◎考試:成績差。
◎遷移:凶。忍耐自重以待時機的轉變吧!
◎天候:持續的惡劣天氣。 


第373籤
籤詩:世界似清寧,不知辭已休,打疊要小心,須防遭火毐。
解籤一:天下本無事,庸人自擾之,或謂「苦惱皆因強出頭」。
解籤二:此籤時事日非,不必求進,即使打疊行程,途中尚須謹防,否則不堪設想,占者切戒切戒。

第374籤
籤詩:跳龍門,須激浪,雷電轟轟,踴躍萬丈。
解籤一:要達崇高目標,須有超人本事,並能借機乘勢。
解籤二:此籤池底蛟龍必不久困山中,虎豹生來便奇,一旦有所憑藉自然迴異庸俗,占者不久即通。

第375籤
籤詩:山上有古松,亭亭沖漢斗,幹老枝更長,天地生榮久。
解籤一:順其自然,把握有利機運去求發展,才會有指望。
解籤二:此籤有蔗老愈甜薑老彌辛之象,老成持重之人一舉一動無不經久,益深戒少不更事者。

第376籤
籤詩:誹謗言,勿計論,到頭來,數已定,碌碌浮生,不如安分。
解籤一:對於挑撥離間之閒言雜語,不去理會,一切自有天數,冥冥之中報應不爽。
解籤二:此籤求全之毀固可聽之,但心力徒勞轉,不如守我安逸,況人生能得幾何年,占者務須退一步著想。

第377籤
籤詩:一頭豬,可祭天地,雖喪身,亦算好處。
解籤一:天生萬物必有用,寓意人萬勿連豬狗都不如。
解籤二:此籤主能為也用,終勝於投閒置散,若遊手好閒之徒,尚不如廝卒也,占者業雖賤亦可安之。

第378籤
籤詩:與其日營營,何如夜忖忖,日裡多勞形,夜間卻安穩。
解籤一:此籤寓意至明。
解籤二:此籤勞心不如勞力,勞心多愁思,勞力多好夢,占之者須熟讀流水不腐、戶樞不蠹二語。


籤373~籤378略解:(籤詩癥結:無)
◎運氣:大運亨通,萬事如意,前途充滿了光明與希望。
◎願望:可達到目的。
◎婚姻:百年和好之良緣也。
◎戀愛:成功可喜之象。
◎家庭:家庭富有幸福之象。
◎子女:得溫順至孝之兒女象也。
◎買賣:一帆風順之得利象也。
◎商情:景氣好,此去價格更是直線上漲。
◎疾病:所患當為腸胃病、性病或泌尿器病等。痊癒無疑,然而不可以太大意。
◎等人:一定來,且帶給您歡笑。
◎尋人:不久可能自動回家或下落分明。尋找方向:西方或東方。
◎失物:可以找到。夾在某種東西裏面或遺忘在水邊。尋找方位:西方或東方。
◎旅行:遊山玩水俱宜,尤其是游泳、划船、海水浴、湖濱野餐、露 營,能帶來無限欣悅。
◎糾紛:和解就有利。
◎求職:達成希望之欣慰象也。
◎考試:成績良好。
◎遷移:均可策劃,吉也。
◎天候:此後一直良好。


第379籤
籤詩:東風來,花自開,大家喝采,暢飲三杯。
解籤一:萬事俱備,只欠東風,如今東風來了,自是令人開懷之事。
解籤二:此籤時來運轉,有福同享,喝釆暢飲之至也,占之上吉。

第380籤
籤詩:疏食飲水,樂在其中,膏梁美味,反使心朦。
解籤一:知足常樂。
解籤二:此籤主奉身儉約,心寬身寬,揮霍奢侈,神為之亂,占者以安貧為貴。

第381籤
籤詩:黃牛闢土,大力開疆,西成時候,穀米盈倉。
解籤一:一分耕耘,一分收獲。
解籤二:此籤能勤苦在先,自得安樂於後,占之者遇事著著爭先,勿步步落後,庶不負平生矣。

第382籤
籤詩:蛇可化龍,頭角將出,平地一聲雷,方顯龍蛇力。
解籤一:得此籤者在平凡中力求不凡,即將有所成就。
解籤二:此籤潛修之功,全在一己,嶄然頭角,時來自見,占之者須以真積力久自勵。

第383籤
籤詩:九華山頂,紫氣騰騰,異盡一舟,取去前行。
解籤一:得籤者可望取得通達之機緣,從此一帆風順。
解籤二:此籤居高臨上,大事可成,有益無咎,無不中彀,占之定有前程。

第384籤(000)
籤詩:人非孔顏鮮能無過,過而能改仍復無過,開花不足憑,結果方為準,放開懷抱意欣欣。
解籤一:有錯要知悔改,做事務必落實,心胸寬大,人生才有意義。
解籤二:此籤示回心向善,坦白無私之象,開花始也結果終也,未善始而能善終,故亦不足慮矣,幸勿以是而自餒。


籤379~籤384略解:(籤詩癥結:無)
◎運氣:吉祥安泰,萬事如意。尤其本身或家庭內均有喜事,前途發展 與業務繁榮。
◎願望:順利。
◎婚姻:一切順利。
◎戀愛:情投意合之象。
◎家庭:感情融洽而家運興隆。
◎子女:子女好,幸福之象也。
◎買賣:一切順利而得宏利。
◎商情:現在的行情高,此去會下跌。
◎疾病:所患疾病為消化器病、性病或感冒等。病情的發展經過順利, 不久可痊癒,但留心養病,否則失敗。
◎等人:帶好的回報來。
◎尋人:有色情的關聯。躱在知己朋友或親戚家裏,不久可以找到。尋 找方向:西南方或西北方。
◎失物:混夾在某種物件裏面,不久可以找到。
◎旅行:旅途上一路平安。
◎糾紛:和解較有利。
◎求職:順利可喜。
◎考試:成績良好,但必須提高警覺。
◎遷移:均可策劃推進之吉象。
◎天候:晴而後雨。


 

TOP
TOP
電話聯絡 線上客服 八字排盤